行動篩檢巴士篩檢逾500人 結果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前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染疫,北市衛生局週六(11日)再出動行動篩檢巴士到中研市場,提供附近社區居民和中研院的員工篩檢,光是週五(10日)就篩檢了500多人,初步結果都是陰性。

中研里里長:「有行動篩檢車,在中研市場後面。」

里民聽到廣播,趕緊前來,民眾依序排隊上車篩檢,中研院前任研究助理確診染疫,北市衛生局出動行動篩檢巴士到中研市場,讓附近社區居民和中研院的員工篩檢。

中研院員工:「擔心現在好像也沒辦法,幫助事情發展,所以就能做盡量做的。」

民眾:「有一點慌張,想說里長都這樣報了,所以我們中研里的就來。」

由於研究助理確診的是Delta病毒,附近居民不敢大意,前來篩檢比較安心,不過傳出這名研究助理曾被實驗老鼠咬而感染,有專家認為,處理病毒的過程不小心感染的機會比較大。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咬的部位一般是咬到皮膚,這種情況能不能造成感染,一般也是認為不會的,一般認為感染,還是要從呼吸道進去,病毒不小心汙染了,實驗室的某一個地方,然後她去碰到它,那這種情況當然是,有可能就會被感染。」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感染科主任 黃高彬:「新冠的病毒它主要是,經過呼吸道的感染,所以它不經過血液,所以這個老鼠咬的這種,而且在老鼠的口腔裡面,或者是唾液裡面,出現這種病毒的機會,是非常非常低的。」

由於這名確診個案從出現症狀到確診,長達兩個星期,染疫期間到處趴趴走,足跡遍佈雙北,尤其是汐止區,新北市匡列66名接觸者、居家隔離44人、自主健康管理22人,目前採檢全都陰性。

新北市長 侯友宜:「總共97個,97個也全部都是陰性,所以目前我們不但擴大匡列,擴大採檢,目前都是陰性,所以看起來是非常的穩定,也相對安全。」

雖然新北目前都採陰,疫情似乎相對穩定,不過侯友宜也不敢掉以輕心,呼籲民眾有疑慮都可以篩檢,不讓病毒有機可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