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人員染疫 柯P:先不究責才能補公衛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11日)一早到昆明實驗所視察,了解工作的SOP,同時呼籲全國各實驗室都應該重新檢視,避免中研院職員染疫事件再發生。

昆明實驗室人員 VS.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這是用來拉箱子的,那你原液是在哪邊? 在這邊,這個多久要換一遍 我們每天換。」

一邊聽著人員解說,一邊頻頻發問,柯文哲一大早來到北市昆明實驗室,仔細檢查SOP!

昆明實驗室人員 VS.台北市長柯文哲:「外面會不會有條碼,有,我們管子上會先貼條碼,在這裡面也有嗎?」

小心謹慎,就是不希望中研院實驗室職員染疫事件再發生,柯P也呼籲全國各實驗室都應該重新檢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有在處理武漢肺炎病毒的實驗室,全部都要清點出來 每個實驗室的負責人,一定要把SOP檢視過一遍,不要以為不會發生第二次,我的經驗是常常發生一次,你不去把破洞補起來 下次還會重來一遍,我們匡列人數會隨著疫調結果慢慢增加,但是到現在為止,都還是PCR陰性。」

北市府介入調查,發現中研院內有爆發職場霸凌,批踢踢網友再爆料,外界刻意誤導確診助理沒專業背景,院內明明上週就開過兩次委員會,現在竟然才說要查霸凌。

台北市長 柯文哲:「職場霸凌也不能做為理由,造成防疫SOP的破口,這另外一回事,我還是呼籲在這個階段,不要馬上就說誰要負責,誰要下台,我最討厭問這個,出事的時候,先解決問題 因為老是,擺出要究責的態度,第一個一定是湮滅證據,會造成公衛的破口 沒辦法補起來。」

柯文哲強調,職場霸凌和染疫是兩回事,現階段更不需要追究責任,怎麼找出感染途徑,避免疫情擴散,才是首要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