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遭美制裁 軟銀孫正義繼阿里、滴滴又踩雷|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美國擬禁止台製晶片研磨漿料進口 英特爾急反對!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即將宣布,是否禁止杜邦在台灣與日本生產被控侵權的晶片用關鍵化學原料進口。英特爾對此極力反對,強調這會讓晶片短缺問題更加嚴重。ITC禁令對英特爾的傷害極大,因為英特爾產能依賴美國廠房,相較之下,擁有亞洲廠房的其他同業則較不受影響。

=====

特斯拉宣布停接2車款北美外訂單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停接北美以外Model X 和 Model S的新訂單,以加速現有訂單交付。消息一出,特斯拉10日早盤股價一度下跌近2%。

=====

中韓夾擊 日本造船業銷售減少

日媒《共同社》報導,受到中韓兩國的造船企業以低廉的製造取得訂單,約6成日本造船企業2020年的銷售額少於2019年度,陷入困境。報導稱,日本造船業龍頭企業「今治造船」和排名第二的「日本聯合造船」為了提供競爭力,己展開行業重組,進行資本業務合作。

=====

商湯遭美制裁 軟銀孫正義繼阿里、滴滴又踩雷

因投資阿里巴巴及滴滴受到重創的軟銀,第三季慘虧3979億日圓,約新台幣954億元,近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5名個人及10個實體,中國的AI龍頭「商湯科技」因侵犯新疆人權被列入黑名單,商湯計劃在香港IPO因而喊卡,而軟銀持股商湯高達14.88%,市場對孫正義又踩雷,唏噓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