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載中美洲移民貨車翻車 至少54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一輛來自中美洲、運輸非法移民的卡車,12月9日在墨西哥南部發生翻車事故,導致54人遇難,數十人受傷。

週四(12月10日)這起致命車禍,發生在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南部。

恰帕斯州民防局(Civil Protection Service)表示,事故發生時,卡車上至少有150名非法移民。

目擊者:「他們是移民,更多(遇難者)散落在地上。」

目擊者表示,當時卡車超速行駛,經過一個急轉彎時發生傾覆,載有移民的後拖車撞上人行天橋和附近建築物。

當局隨後派出直升機、消防車和救護車,搶救受傷群眾。

恰帕斯州消防局局長 馬克·桑切斯(MARCO ANTONIO SANCHEZ):「幸運的是,紅十字、消防局、民防局的所有機構反應非常快。我們希望送到戈麥斯馬紮醫院、聖克里斯托瓦爾醫院,以及其他醫院的人能夠康復 。」

當局表示,目前至少54人喪生,58人受傷,其中21人傷勢嚴重。

記者:「這些人來自哪裏?」

恰帕斯州消防局局長 馬克·桑切斯:「他們一些人告訴我們,他們來自洪都拉斯,各年齡都有。」

目前,遇難者國籍還沒有確認。不過,倖存者表示,他們來自洪都拉斯,還有的來自墨西哥鄰國瓜地馬拉。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當天發推文說:「我?載有中美洲移民的恰帕斯州拖車事故造成的悲劇,深感遺憾。」

瓜地馬拉總統 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發推文,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表示願意為他們提供領事協助。

薩爾瓦多外交部表示,正在調查遇難者中是否有該國公民。

據統計,過去一年,有170多萬中美洲移民試圖非法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院贊助的「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週三(12月8日)發文說,2014年以來,有3500多名非法移民在美墨邊境喪生。今年有650人遇難。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