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主峰會 110國各界人士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週四,美國邀請上百個國家召開首屆民主峰會,聚焦三大議題:「對抗極權、打擊貪腐、促進人權」。有分析認為,這次峰會將形成民主陣營大聯盟,對抗中共政權。

12月9號,美國總統拜登在民主峰會開幕詞中說,民主和普世價值正面臨極大挑戰。

美國總統 拜登:「專制者們尋求發展自己的權力,在世界各地輸出和擴大自己的影響,為壓制性政策和做法辯護,認為這是應對當今挑戰的更有效方式。」

拜登表示,為了子孫後代的未來,民主國家要共同抵抗威權,為民主「加碼」。拜登還宣布,將投入4.24億美元,在全球支持獨立媒體、反腐等。

這次為期兩天地民主峰會,主題為「對抗威權」、「打擊貪腐」以及「促進人權」。

時政評論員藍述:「實際上,這三個題目全世界去看,問題最大的就是中共。但是它不點中共的名,主要因為要形成全球抵制中共擴張的大聯盟。這樣讓很多其它的對待中共的態度上,並不是那麼強硬的國家,能夠有一個比較低的門檻加入聯盟。」

旅美大陸律師陳光誠表示,民主峰會邀請香港的活動人士和台灣政要,值得稱讚。

旅美大陸律師陳光誠:「沒有邀請中共也是情理之中的,民主峰會怎麼可能去邀請一個專制政權,這個本身就不倫不類了。所以說我覺得這件事情至少從形式上還是非常好。」

這次民主峰會沒有邀請北京,中共連續多日猛烈攻擊美國民主,召開所謂「南南人權論壇」與拜登對峙。

陳光誠:「中共已經是厚顏無恥到無以復加了。我覺得我們對它的話給予過多的評論都是一種侮辱。一個連選票都沒見過的國家,它卻說是真正的民主。你怎麼民主?你通過什麼樣的形式實現的民主呢?」

陳光誠表示,對於中共的無恥說法,最好的辦法是不予理會。

新唐人記者 駱亞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