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女挑戰獨駕飛機環遊世界 亞洲行將經台灣

英國、比利時雙國籍少女羅瑟福德,挑戰成為獨自駕駛飛機環繞全球的最年輕女性,她11日從俄國海參崴飛抵韓國,在修整後,13日將啟程飛往台灣。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19歲飛行員羅瑟福德要挑戰成為獨自駕駛飛機環繞全球的最年輕女性,她今天從俄羅斯飛抵亞洲行第一站韓國首爾,接著會前往台灣、菲律賓等地,繼續挑戰完成這項壯舉。

路透社報導,英國、比利時雙國籍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今年8月18日從比利時西部的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啟程,開啟她的5萬1000公里旅程。這趟旅行要飛越5大洲52國,包括美國、格陵蘭、俄羅斯和哥倫比亞等地。

羅瑟福德的空中座駕是定制的鯊魚(Shark)超輕型飛機,這是世界上最快的微型飛機。

她今天從俄國海參崴(Vladivostok)飛抵韓國,並於金浦國際機場(Gimpo International Airport)舉行記者會;她將在飯店修整,13日啟程前往台灣。

羅瑟福德告訴記者,這趟旅途很具挑戰性,她因為簽證和天候不佳,在俄羅斯被困了一個月。

羅瑟福德預計在明年1月中旬完成環球之旅,她原盼在今年耶誕節之前達成目標。

英國「罕普夏紀事報」(Hampshire Chronicle)報導,除韓國和台灣,羅瑟福德還要前往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泰國和緬甸,接著繼續向西飛行至印度。

路透社指出,雙親皆為飛行員的羅瑟福德表示,希望自己的駕機環球旅行能夠鼓勵女性在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領域學習和工作,並激發女孩對航空的興趣。

羅瑟福德將於明年開始就讀大學,她夢想成為太空人。

曾為阿富汗難民的美國飛行員華斯(Shaesta Wais)在2017年以30歲之齡,成為完成獨駕飛機環球壯舉的最年輕女性,羅瑟福德這趟航行放眼打破華斯創下的紀錄。

男性紀錄則是美國青年安德魯斯(Mason Andrews)在2018年18歲時所創,他當時還曾誤闖台灣領空遭空軍攔截,F-16戰機緊急起飛,導引他離開領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