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染疫員疑未滿受訓 陳時中:找到人力應訓練

一名已離職的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個案又傳出疑未滿受訓期就進入P3實驗室操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13日表示,人手不足是大家都面臨的困難,但找到人力以後就應該訓練好。(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一名已離職的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個案疑未滿受訓期就進入P3實驗室操作,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找到人力就應訓練好。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生福利部、中央研究院就「中央研究院P3研究室實驗人員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途徑及後續防疫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陳時中今天上午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中研院染疫人員傳出未滿受訓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案16816),為12月初剛離職的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病毒定序為最早於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昨天最新調查發現,個案離開實驗室,先脫手套後脫隔離衣,順序有誤不符SOP,今天又傳出個案未滿受訓期。

對此,陳時中說,中研院P3實驗室染疫人員是否未滿受訓期還在調查中;至於有關P3實驗室出現未滿受訓人員有苦衷,主要是因為找不到人力,他表示,人手不足是大家都面臨的困難,「但找到人力以後就應該訓練好。」

媒體詢問,有傳出除了個案,還有其他員工隔離裝備穿脫等不符標準,及這次已離職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事件,相關懲處可能最高到何種層級,陳時中表示,一切仍待調查清楚,除依據當事人口述,也會調閱錄影帶,釐清後才進行討論,懲處不排除任何層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