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AIT重申國務院挺台邦交 拜登:自由火不滅.所有人奮鬥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以視訊方式召開首屆民主峰會(新唐人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白宮主辦百國民主峰會,台灣內閣成員獲邀參加且發表「國家聲明」,峰會首日尼加拉瓜斷交中華民國轉向中共,被解讀為中共因未獲邀請的報復舉措。在峰會結束後,AIT發言人鄧艾德(Edward Dunn),13日在回應新唐人記者詢問補充評論的電子郵件中表示,可查閱參考及拜登總統的峰會閉幕評論、以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9日聲明。

記者查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峰會閉幕致詞中表示,民主價值觀是國際體系的核心。我們知道擺在面前的工作是多麼艱鉅,但我們也知道,我們可以迎接挑戰,「正如這次峰會所表明的,民主世界無處不在。專制政權永遠無法熄滅自由的微火,它在全世界和世界各地人們的心中燃燒」,捍衛民主需要整個社會的共同努力。拜登也表示明年將召開第二屆全球民主峰會,並親自歡迎各國與會者。 

拜登還說,「儘管我們每個國家都面臨著獨特(unique)的挑戰,許多具體情況各不相同,但我們面臨的威脅、我們尋求的解方,有著共同的前情(antecedent)。這不是任何人獨自面對的奮鬥;而是我們所有人。」「我們對自己、對我們的人民、對彼此所做的承諾,通過反擊獨裁專制、打擊腐敗、促進所有人的人權,不只會強化我們自身的民主,還將幫助播種於沃土讓民主在全世界綻放。」

關於尼加拉瓜斷交台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9日的聲明表示,奧蒂嘉大選造假(sham election),行動無法反映人民意志,人民未授權奧蒂嘉政權把尼國自美洲民主大家庭中移除;「然而我們知道的是,這(與台灣斷交)剝奪了尼國人民在民主、經濟成長上的堅實夥伴」普萊斯說,台灣與西半球民主夥伴的關係,為當地人民提供大量經濟與安全益處;強調美國鼓勵所有重視民主體制、資訊透明、法治、與為人民促進經濟繁榮的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張東旭 報導 / 責任編輯 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