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若烏克蘭緊張升溫 北溪2號管線不會營運

德國新任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圖)今天表示,根據柏林與華盛頓共識,若烏克蘭再出現「局勢升高」,從俄羅斯通抵德國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不會獲准營運。(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德國新任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今天表示,根據柏林與華盛頓共識,若烏克蘭再出現「局勢升高」,從俄羅斯通抵德國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不會獲准營運。

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對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解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先前的威脅說:「若是局勢進一步升高,這個天然氣管線不會展開服務。」

貝爾伯克是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週末針對俄羅斯緊張局勢召開會議後,做出上述表示。明天她還將和歐洲夥伴會商。

蕭茲稍早造訪波蘭時表示:「認為侵犯一個歐洲國家的邊界不會承受任何後果,將是大錯特錯。」

這條管線近年來獲得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支持,但也有許多國家嚴厲批評。

美國與數個東歐國家擔心歐洲太仰賴蒲亭治下的俄羅斯,烏克蘭則害怕,由於這條管線繞過其國境,烏克蘭經濟與外交會因此削弱。

蕭茲表示,德國會「盡其所能」,確保烏克蘭仍為俄國天然氣輸出到歐洲的轉口國。

這條1200公里的管線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Baltic)海底通到德國,已於9月竣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