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撞山美核潛艦返抵本土 聲納罩撞壞

10月初在南海撞海底山脈受損的美軍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美軍證實潛艦的聲納罩撞壞。 追蹤軍艦的網站WarshipCam今天最先在推特貼出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圖)被拖入舊金山港的照片。(圖/翻攝自WarshipCam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10月初在南海撞海底山脈受損的美軍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從關島以浮航方式返回本土維修,今天駛抵舊金山。美軍證實潛艦的聲納罩撞壞。

追蹤軍艦的網站WarshipCam今天最先在推特貼出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被拖入舊金山港的照片。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指出,幾名海軍官員證實,康乃狄克號因10月撞擊受損,這次從關島開回舊金山全程都是上浮航行,原因是潛艦聲納罩撞壞後無法運作,採水下潛航不安全。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早先披露,康乃狄克號10月初在南海撞上一座地圖未標明的海底山脈,導致壓艙櫃與潛艦前半段受損。撞山後康艦浮航於10月8日抵達關島,進行初步維修與損害評估,上月離開關島駛往美國本土。

康乃狄克號已排定要到普及灣海軍造船廠(PSNS & IMF)做後續維修。

發生撞山意外後,美國海軍已將康乃狄克號艦長、副艦長和1名高階幹部解職,11月時還通令海軍潛艦部隊暫停出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