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發動專利戰 大立光:非針對單一市場

大立光再度啟動專利戰,這次狀告聯想集團(圖)旗下摩托羅拉行動技術公司(Motorola Mobility LLC),市場解讀除了阻斷紅色供應鏈進逼外,對大陸一線品牌手機廠示警意味濃厚。大立光強調並非針對單一市場。(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大立光再度啟動專利戰,這次狀告聯想集團旗下摩托羅拉行動技術公司(Motorola Mobility LLC),市場解讀除了阻斷紅色供應鏈進逼外,對大陸一線品牌手機廠示警意味濃厚。大立光強調並非針對單一市場。

大立光證實已向美國北加州法院遞狀提告聯想集團旗下摩托羅拉行動技術公司銷售的5G智慧手機侵害大立光所擁有的6項光學鏡頭專利。並再次重申,捍衛專利、智慧財產權的決心始終未變。

大立光也強調,大立光的專利網布廣泛,專利戰的發動沒有針對任何市場,純粹以侵權企業為考量,只要涉及侵權,都會透過法律程序發出提醒侵權,對方若執意持續侵權動作不予理會,才會進一步提告。

大立光從2013年開始啟動專利戰,首場戰役是對主要競爭對手光學鏡頭廠玉晶光發出戰帖,最終由蘋果出面協調和解收場;之後改變策略,從終端品牌廠下手,甚至大膽狀告全球手機霸主三星電子,最終「以戰逼單」策略奏效,取得三星電子訂單,補足全球布局的最後一塊拼圖。

2019年則轉向筆電市場,同時對品牌廠惠普及光學鏡頭供應商先進光、新鉅科提告,最終也已和解收場,大立光收取授權金,同時透過私募成為先進光最大單一法人股東。

今年再度發動專利戰,在台、美、韓廠之後,此次轉向大陸廠聯想集團旗下的摩托羅拉行動技術公司。不過,有趣的是,無論對象是誰,大立光近年幾次的專利戰,訴訟地全選在美國。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前3季摩托羅拉在美國手機銷售排行第3,但市占率僅8%,與前2大蘋果(43%)及三星(35%)有不小差距;至於大陸市場,摩托羅拉則連前10大都無法進榜。

大立光選擇相對「小咖」提告,也引發市場揣測,外界解讀,大立光的示警意味濃厚,除了捍衛智慧財產權,欲收取權利金及藉此擴大市場的主要目的外,也同時阻斷紅色供應鏈的進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