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起火雙北停電 王美花:機械故障無關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昨天(12日)萬隆變電所起火,導致雙北30萬戶停電。對此,在野批評,台電頻繁降載電壓導致供電出問題,更指出跳電常態,是因為停建核四的錯誤能源政策導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3)上午受訪表示,昨天(12)停電事件是因為機械故障,與缺電無關。

經濟部長 王美花:「第一個昨天設備是機械故障,所以跟與缺電沒關,那如果大家會擔心缺電,那更應該讓我們的三接,趕快把它蓋起來,這個我們就可以穩定來供電,那核四我們也一再說明,核四要重啟的話,第一個至少要十年以上,第二它相關安全,還有花費金額,都是沒有辦法確定的事情。」

雙北30萬戶停電,對於是否賠償用戶,台電將依營業規章扣減電費,不會採專案賠償。不過大部分用戶停電不到一小時,並不在減免範圍,而停電最久的用戶,僅僅減免1塊錢的費用,引起質疑。王美花表示,已指示台電綜合過去案例,再做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姿吟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