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唐鳳地圖被消失 美國務院回應無心之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周舉行為期兩天的民主峰會,台灣也獲邀請參加,外媒路透社12日報導,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演說時展示的簡報圖片中,一張將台灣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標示為不一樣顏色的地圖,引起美方緊張要求刪除,對此,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這是一個「無心之過」。而中共官方媒體沒有報導唐鳳在民主峰會的演說內容,也沒有報導地圖風波事件。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在聯合國,美國的官方立場就是,2758號決議文,解決了中國代表權,但是,並無法代表台灣人民,很清楚的,美國官方立場就是,尊重一個中國政策,但台灣不在一個中國裡面,這是美國長期的官方立場,我們可以舉很多例子,所以如果美國的官方立場就認為,台灣不被北京的中共政權所代表,怎麼會為了一張地圖色卡的分類,有所緊張,我覺得這是過度地詮釋。」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怎麼樣製造台灣內部這種反美的風氣,我覺得是有人在刻意在操作這個問題,現在有可能是因為在視訊會議上,有可能出現的問題,另外就是說,唐鳳的講話聲音並沒有消失,所以說他還是闡述他自己的觀點,而且也讓外界更凸顯了那張地圖,所以如果有人想操作這件事的話,反而是適得其反。」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是一個「無心之過」。這份地圖,是來自於南非非政府組織,根據世界各國公民權利的開放程度進行排名的彩色地圖。台灣被塗成綠色,中華人民共和國則被塗成紅色,並被標示為「封閉」。2019年,時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的記者會上,也展示過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同色的地圖,畫面中,支持委內瑞拉馬杜洛獨裁政權的國家用紅色標記,支持瓜伊多臨時總統,則標記為藍色,台灣顯示為白色,與中共不相同,也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