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列入黑名單商湯科技 將撤回香港IPO上市計劃

遭美國財政部列入黑名單的商湯科技將撤回其7.67億美元(約新台幣212億元)的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且宣布全球發售及上市將會延遲,待更新相關資料後重啟流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美國財政部日前把商湯科技(SenseTime)列入「中國軍工企業名單」內,禁止美國投資者投資該股,最終未能如期在12月17日IPO掛牌。據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商湯科技周一將撤回其7.67億美元(約新台幣212億元)的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並更新其招股說明書。

美國財政部上周五正式將中國人工智能初創公司商湯科技列入支持中共軍方的企業黑名單,理由是商湯科技開發的臉部識別程序可以確定目標種族,尤其是識別維吾爾人,黑名單將禁止美國人投資該公司。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商湯科技13日將撤回其7.67億美元(約新台幣212億元)的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並更新其招股說明書,並預料香港交易所將很快發布正式公告。

有三名消息人士證實,商湯科技撤回目前形式IPO的決定,其中兩人補充表示,該公司將更新招股說明書中的多項風險因素,以期重新啟動IPO程序。

對此,商湯科技董事會13日發布聲明稿證實,公司全球發售及上市將會延遲,預期將刊發補充招股章程,並載有經更新上市時間表、香港發售股份的相關申請程序及其他相關資料。但商湯科技強調,公司仍致力盡快完成全球發售及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