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親子半日學堂 進行漢字品德教育

讓小朋友了解漢字的由來和奧秘,體會學寫漢字有趣且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悠遊字在》親子半日學堂,12 月 11 日在竹南海口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參與的家長及小朋友透過動畫內容、闖關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漢字的由來和奧秘,提升語文能力,了解漢字內涵及各項生活常規,萌生善念正行,推行孝道,提升品德教育,同步接軌國際「中文熱」。

小朋友合作開始一關一關的闖關遊戲。
小朋友合作開始一關一關的闖關遊戲。

生動有趣的動畫《悠遊字在》培養小朋友對漢字的興趣,透過故事呈現漢字的演變和內涵,在悠遊老師的帶領下,講述漢字品德教育的重要;並教大家靜心調息、練習寫毛筆字,藉由趣味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正統文字以及漢字的演化過程,課程活潑有趣,孩子們樂在其中。還有神秘嘉賓毛筆爺爺現身,大小朋友一起和毛筆爺爺跳動動操,讓參與半日學堂的小朋友們收穫滿滿,也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竹南鎮圖書館吳俐蓁館長表示,推廣漢字及品德教育很重要,她個人很支持及認同「半日學堂」這樣的活動。
竹南鎮圖書館吳俐蓁館長表示,推廣漢字及品德教育很重要,她個人很支持及認同「半日學堂」這樣的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秉持媒體社會責任,以保存正統中華文化為三大宗旨之一  , 多年來致力於地方文化建設。現代社會許多價值觀都被扭曲了,希望孩子快樂,但不應建立在滿足孩子的物質慾望上,而是要教導他們待人處事的道理,從人際互動中學習,以愛心為出發點,如此許多困難都能迎刃而解。並且藉由舉辦這個活動來推廣中華文化及扎根品德教育。

親子一起靜心調息、練習寫毛筆字。
親子一起靜心調息、練習寫毛筆字。

而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悠遊字在》漢字動畫節目,目的在培養小朋友對漢字的興趣,啟發孩子對漢字的喜愛與生命的關懷;並配合了文化故事,傳達傳統做人做事的道理。在台灣除了得到小金鐘兒少最佳動畫獎,共得到十個及入圍 57 個國際動畫相關獎項及影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趙揚 報導 / 責任編輯:姚言駿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