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布林肯抵印尼 強化美與東南亞區域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右)今天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正式展開任內首次東南亞訪問。此行目的是在這個華盛頓和北京的戰略戰場,強化與盟邦的經濟及安全合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正式展開任內首次東南亞訪問。此行目的是在這個華盛頓和北京的戰略戰場,強化與盟邦的經濟及安全合作。

布林肯將在雅加達會晤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並於明天發表一場關於美國印太戰略的演說,之後他將轉往馬來西亞和泰國,並於16日結束本趟東南亞訪問行程。

東南亞被視為美中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對抗的關鍵熱區。近期由於拜登政府計畫重新建立與區域盟邦的密切連結,美中的「影響力爭奪戰」更是打得如火如荼。

布林肯出發前,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務卿此行目標是把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交往提升至前所未見的水平,重點是加強中國「霸凌」下的區域安全基礎建設,並與盟友商討拜登總統的「印太經濟框架」願景。

繼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康達後,布林肯成為近一個多月來第3位造訪東南亞、也是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