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度代表參訪阿薩姆 推動茶產業合作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中)12日在阿薩姆省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參訪茶廠,瞭解製茶過程及未來台灣與阿薩姆省茶產業合作的可能性。 (圖/駐印度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日前參訪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與當地官員及業界人士討論茶產業的可能合作事宜,希望促成兩地茶產業觀光。

葛葆萱10日偕同副代表陳牧民及多名代表處館員前往阿薩姆省參訪4天,見證代表處教育組首次在印度東北地區辦理華語文能力測驗,同時拜會當地省政府官員及茶產業從業人員。

12日當天,葛葆萱一行在阿薩姆省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與茶葉產業界代表座談。

葛葆萱今天向中央社表示,他在座談會上邀請印度製茶業者組團參加外貿協會明年6月的食品展及春季、秋季的旅遊展,讓台灣民眾多加認識阿薩姆,促進雙方在茶葉及旅遊產業合作及貿易往來。

他表示,台灣與印度已簽署有機食品認證備忘錄,這將有助包括阿薩姆有機茶葉等印度有機農產品出口台灣。

葛葆萱也到當地茶莊及茶廠參觀,他相信,在茶莊過夜、享用茶食,並觀看採茶及傳統茶葉製作過程的配套行程,應會獲得台灣民眾的歡迎。

他說,台灣與阿薩姆在茶產業可說是完全互補。台灣一年喝掉60億美元的茶,但印度去年銷往台灣的茶葉只有450萬美元,成長空間還很大;而阿薩姆是印度茶鄉,台灣的製茶機械及設備,將可以讓當地茶葉生產過程更加精進。

另方面,外貿協會駐加爾各答辦事處主任劉建均也陪同葛葆萱出席座談會,答覆茶產業人士的詢問,承諾會在製茶技術和行銷上協助媒合兩地茶產業業者,促成雙方商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