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度延長2級警戒 中研院個案接觸者已採270人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疫情,台灣今天(13日)沒有新增的本土個案,境外移入新增5例,都是突破性感染。而為了因應境外疫情,及年末假期、過年返台人潮,指揮中心再次延長台灣的二級警戒。並透露,等明年黃曆過年後,如果境內外疫情都穩定,才可能考慮把警戒降為一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公布零例的本土病例,有五例的境外移入,跟零死亡個案。」

周一台灣新增5例境外移入病例,全都是突破性感染,另外,台灣各界關注中研院女研究助理(案16816)確診,疫情是否擴及周遭。指揮中心指出,目前應採檢的270人,初步PCR結果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居家隔離這106位都是陰性,那自主健康管理有35位也都是陰性。那另外自我健康監測,列了338位,那其中採檢的129位也都是陰性。」

初步來看,這次中研院的疫情,沒有擴大的跡象。不過,為了因應境外Omicron疫情,台灣還是要繼續維持二級警戒,也是從7月27日宣布降為二級警戒以後,第10度宣布延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再來的兩周,從明天開始的12月14到12月27,為了因應這個Omicron的威脅,以及我們這個秋冬以及過年的一些應變的處置,所以我們還是維持二級警戒。」

至於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廣播節目表示,希望過年專案後,台灣往降級方向走。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降級必須要本土沒有疫情,並考量Omicron變異株和國際疫情趨勢。如果降為一級,就是維持以前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在重要場合戴口罩,並維持實聯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