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賀歲檔無好萊塢電影 陸網嘆:看不到蜘蛛人?|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中國賀歲檔無好萊塢電影 傳因美抵制冬奧

中共官媒批露,中國大陸今年的賀歲檔將不會上映好萊塢電影,被懷疑是因為美國政府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中共官方所採取的報復措施。原本要確定檔期的好萊塢漫威電影《蜘蛛人:無家日》被「暫緩」上映,引發中國網民們熱議。

===

前財長質疑中國經濟數據 分析:造假危害大

中共前財政部長樓繼偉週六(12月11日)在一次會議上聽到中國經濟發展有四個短缺時,直言這些都沒有出現在統計指標中,相關指標竟然都呈現「非常好」,完全沒有反映經濟下行風險。有分析認為,國家造假數據會給經濟帶來重創,也成為國際笑話。

===

令110萬人損失上百億「小華為」創始人被判無期

上海聯璧電子科技實際控制人顧國平被以集資詐騙罪判處無期徒刑。三年前,聯璧金融爆雷,被曝非法集資逾830億元人民幣,令110萬人損失126億元。聯璧金融與上海斐訊聯繫緊密。顧國平創立的上海斐訊被稱為「小華為」,上海松江區國資委是上海斐訊的大股東。

===

泡沫破裂?中國互聯網爆裁員潮 傳有人輕生

今年以來,中國互聯網大廠紛紛開始降薪、裁員,號稱史上最大的失業潮來襲。業界觀察,懷疑互聯網的泡沫正在破裂,且一切的源頭來自「資本泡沫收緊」。近日,網傳杭州字節跳動一名員工因裁員降薪跳樓,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