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撞後首曝光 美核潛艦「康乃狄克號」聲納罩撞壞|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南海撞擊後受損畫面首曝光 美核潛艦聲納罩撞壞

10月初在南海撞海底山脈受損的美軍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從關島以浮航方式返回本土維修,周日(12/12)駛抵聖地牙哥軍港。美軍證實潛艦的聲納罩撞壞無法運作,將到普及灣海軍造船廠(PSNS & IMF)做後續維修,然而維修廠待修船艦已經大排長龍,何時才能開始維修,以及重行服役時間都未能確定。

===

澳韓簽10億元國防協議 提升戰略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在澳洲進行4天訪問。週一(13日)與澳洲總理莫里森舉行會晤,雙方簽署了價值10億澳幣的國防採購協議,並將全面提升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文在寅還在記者會上透露,美中兩國,和北韓原則上同意共同宣布1950-1953年韓戰正式結束,但礙於北韓要求的條件,談判尚未開始。

===

史上頭一遭 以色列總理正式出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周日(12日)到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見阿聯實際領導人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這是去年簽署「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兩國建立外交關係以來的最高級別訪問,也是史上首次有以色列總理訪問正式訪問阿聯。

===

長賜號再入蘇伊士運河 埃及急頒緊急狀態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今年3月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數日嚴重堵塞,衝擊全球經濟與供應鏈。12日「長賜輪」滿載貨物重新進入蘇伊士運河,不僅受到全球關注,埃及政府更立刻宣布緊急狀態,而當初以小博大開著怪手挖土的怪手司機,也難掩緊張心情在推特發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