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雷伊」生成!無直接影響 4縣市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水氣增多氣溫也跟著下降,預計最冷時段將落在今晚(13日)到明天清晨,另外第22號颱風「雷伊」,今天下午生成,氣象局表示,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受到外圍雲系北移影響,要留意周末2天,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可能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台北一早天空灰濛濛,下起毛毛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濕涼,高溫不超過20度,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則發佈大雨特報,預計星期五(17日)將有另一波東北風來襲。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星期三我們可以看到,星期三在我們上游,華中地區是有鋒面形成。不過在星期四的時候,它是以比較偏高的緯度向東移動,星期五開始又是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所以北部東半部地區又開始降雨的現象,而且北部東北部天氣又會再轉的比較涼。」

從衛星雲圖來看,關島海面熱帶低壓形成,持續朝菲律賓移動,另外,周一下午(13日)形成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不過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水氣會在週末增強,北部地區會更加濕冷。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預估未來會以偏西北西,偏西的角度移動,星期四到星期五會穿越菲律賓之後到達南海,週末到下星期一,其實它已經來到了北方太平洋高壓的邊緣,屬於乾季的中南部地區,未來從下星期天到下星期一,會不會受到這個熱帶系統它的一些水氣北上,造成降雨的狀況,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週末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輕颱影響,氣溫持續下降,全台水氣也會增多,各地將出現短暫陣雨,也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