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訪民進京高喊「人權高於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前夕,大批訪民前往北京上訪。他們在火車上高喊「人權高於主權,維權就是愛國」口號。許多訪民到北京後遭到攔截押送回鄉,還有訪民被列入黑名單限制出行,無法到北京。

現場視頻:「上海、 浙江維權人士進京維權,人權高於主權,維權就是愛國,維權就是愛國,人權高於主權。」

7號晚上,上海訪民陳國英 、孫洪琴 、劉淑珍、董振貴、鄭建明等20多人進京維權,他們在火車上遇到很多訪民,大家一起高喊要人權。

上海訪民陳國英:「我們的權利都被他們剝奪了,在上海我們得不到人權,上北京就是正常去維權,我們是7號去的,我們在火車上就拍了個視頻,說了一句,就是人權高於主權,維權就是愛國,大家一起說的。」

不過,迎接他們的,是當局的圍追堵截。上海訪民孫洪琴表示,8號上午,訪民們剛一出北京站,就被北京警方攔截了一批,剩下的人坐20路公交車到國家信訪局,在車上又有一批人遭到截訪。她熟識的訪民中,有10人最終到達國家信訪局、中紀委和公安部。

9號上午,孫洪琴到附近的郵局寄信,途中遭到截訪,10號被駐京辦押回上海富春路救濟站,之後釋放回家。

上海訪民孫洪琴:「8號、9號、10號三天,截訪很厲害很厲害的,到處都在截訪。9號上午的時候,被他們監控攝像照出來了,從我們身後追上來兩個武警和幾個警察,把我們帶到派出所,10號就由駐京辦把我們送回上海了。」

另外,還有很多訪民被列入黑名單限制出行,無法買車票到北京。

上海訪民沈永梅:「好多人去了,就是衝著人權日去的,我們的國家從來不講人權的,現在上海好多人被拉黑了,就是把我們身分證抹黑,火車票都不讓買了,真正的沒有人權。」

訪民們提到,近期北京對訪民維穩力度加大,跟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會有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