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台糖五分車 雲林鄉間季節限定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全台唯一運甘蔗小火車啟動了,這是雲林鄉間冬天限定三個月的美景,由於虎尾是台灣至今仍維持五分車運作的糖廠,從日治時期延續下來的小火車在軌道行駛、還有特殊機具的採收畫面,讓民眾看了都相當興奮。

載滿甘蔗的小火車,一車又一車,從空中俯瞰,宛如一條長龍,搭配多彩的天空,加上一望無際的甘蔗園,這是雲林冬天限定版的美景,也是全台唯一。

民眾:「每次看到這個小火車,都好興奮好開心哦。」

工作人員 許契:「1這算12月採收,到明年四月就採完了。」

今年預計採收甘蔗原料約26.2萬公噸,生產約2.36萬公噸的二砂糖,今年最特別還增製美味的「三溫糖」,超大型的機具開入甘蔗園,快速的轉動輪軸,只見大煙囪很精準的噴入貨車裡,旁邊的白鷺鷥也很忙碌,形成一幅難得見到的鄉間美景。

工作人員 許契:「第一期差不多要種一年半,第二期就一年,第二期第三期都一年,大部分第四期比較少,第四期甘蔗要漂亮才會留下,不好的話就會弄掉重新種。」

目前台灣的糖多靠進口,國內只剩善化和虎尾兩地還在製糖,雖然成本高,但他們代表台灣糖業的活歷史。尤其虎尾是國內僅存五分車運蔗糖廠,五分車穿梭在各地農場,獨有的小火車景觀,成了雲林觀光和經濟產業的年度盛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