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古早童玩智慧 竹崎「藝祈平安」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嘉義縣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週六(11日)舉辦22周年慶祝活動,以「藝祈平安」為主題,除了邀請社區學校及社團帶來精彩表演,現場也有傳統竹編、古早童玩等DIY體驗,吸引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前來參加,場面相當熱鬧!

長桌上擺滿了充滿濃濃古早味的童玩,也有考驗小朋友平衡感的踩高蹺,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還有傳統竹編、馬賽克磁磚、燒烙等DIY活動,讓民眾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幼兒園小朋友:「好玩!」

民眾 高毓菁:「古早的童玩,現在已經快要失傳了,所以今天帶他們來體驗這個,非常的有意義。」

民眾 黃先生:「帶小朋友來這邊體驗一下,以前的人沒有手機,利用在地的一些器材啊,做出一些小玩具來用,滿新鮮的、滿好玩的。」

民眾 翁芳足:「小時候沒有東西可以玩,直接自己找東西,像陀螺啊,還有那個酒瓶蓋啊,可以自己做那個陀螺。」

嘉義縣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22周年,今年以「藝祈平安」為主題,邀請許多學校社團與樂團共襄盛舉,其中全盲街頭藝人胥景昕表演薩克斯風,最受矚目!

全盲街頭藝人 胥景昕:「從我接觸鋼琴多年之後,我就發現我對樂器呀!唱歌啊,很有興趣;我可以用音樂,把歡樂傳播給大家。」

嘉縣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何子凡:「在疫情緩和的這個年終、歲末年終的時候,我們辦理週年慶,也邀請很多這個特色的藝文表演工作者,來表演這個精彩的節目,希望喚起大家對這個藝文生活、藝文活動的支持跟關注。」

除了讓民眾欣賞精采的藝文演出,體驗懷舊童玩的樂趣之外,現場也有宣導體驗以及義剪活動,讓親子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