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東南亞 印尼盼美成為經濟衛生領域夥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抵達印尼訪問2天,14日將發表關於美國印太戰略的演說。(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時說,印尼希望美國成為經濟、投資、衛生領域的夥伴。他並說明印尼擔任20國集團輪值主席將推動的優先議題,獲得布林肯支持。

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抵達印尼訪問2天,明天將發表關於美國印太戰略的演說。這是他任內首次訪問東南亞,之後將轉往馬來西亞和泰國訪問。

布林肯抵達後,首先拜會佐科威(Joko Widodo)。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在會後指出,佐科威在會中談論兩國關係時表示,希望美國成為印尼在經濟和投資領域的夥伴;印尼也希望成為衛生醫療全球供應鏈的一環。

印尼是20國集團(G20)新任輪值主席,近期已宣示將以建立強大國際衛生架構、加快綠色能源及低碳經濟,以及推動數位經濟為重點。

勒特諾指出,佐科威向布林肯說明印尼設定G20任期內的優先議程,獲得布林肯的支持。布林肯歡迎印尼參與,成為衛生醫療領域全球供應鏈的一環。

勒特諾說,美國是印尼的好夥伴,印尼會持續與夥伴國家發展戰略信任關係,這是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建設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的基礎,印尼樂於做出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