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沒有外在壓力可影響台灣對民主人權承諾

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14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展現台灣對區域經濟發展的承諾,台灣盼能作出貢獻;沒有任何外在壓力可以影響台灣對民主及人權的承諾,台灣會持續與夥伴合作,保護台灣珍視的價值及制度。(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9月申請加入CPTPP,展現台灣對區域經濟發展的承諾,台灣盼能作出貢獻;沒有任何外在壓力可以影響台灣對民主及人權的承諾,台灣會持續與夥伴合作,保護台灣珍視的價值及制度。

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今天舉行,蔡總統出席致詞。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及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透過預錄影片發表演說。

總統蔡英文(後中)14日在台北出席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開幕典禮,並應邀致詞。(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後中)14日在台北出席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開幕典禮,並應邀致詞。(圖/中央社)
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14日在台北舉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預錄的方式為開幕典禮致詞。(圖/中央社)
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14日在台北舉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預錄的方式為開幕典禮致詞。(圖/中央社)

蔡總統說,今年全球面臨許多挑戰,面對疫情,日本及美國在關鍵時刻馳援台灣疫苗,捷克、波蘭及斯洛伐克也一一伸援。近來有許多訪團來台,不僅討論未來合作,也展示與民主台灣同在。就像日前訪台的立陶宛國會議員所說,「我們很小,但我們很堅強,彼此團結,我們將更強大」。

她表示,行政院政委唐鳳及駐美代表蕭美琴參加美國民主峰會,分享台灣的成功民主故事、抗疫經驗,如何以數位方式對抗腐敗及極權。台灣的訊息很明確,沒有任何外在壓力可以影響台灣對民主及人權的承諾,台灣會持續與夥伴合作,維持開放印太。

她說,台灣已準備好,讓生產鏈更為安全,並深化台美日經濟關係,及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推動疫後復甦。此外,台灣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展現對區域經濟發展及復甦的貢獻。

總統指出,過去兩年,對許多國家而言都非常艱難,全球抗疫情之際,專制政權持續進犯,這對民主國家而言,是一記醒鐘。

她表示,就國土面積而言,台灣也許小,但台灣對區域及世界而言都很重要,台灣面臨生存危機下努力不懈,持續堅守對民主的承諾。面對挑戰,台灣不會退讓,將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一同保護台灣珍視的價值及制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