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公投發文籲應理性非選舉對立 朱立倫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這個週末就是四大公投投票,國民黨籍新北市長 侯友宜至今沒有參與國民黨的宣傳活動,昨天,他在臉書發文呼籲公投應該理性,而不是選舉對立,今天在政壇引起發酵。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已經很清楚的,把我的態度表達在臉書上面。經過理性科學論證以後,由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

1218公投倒數,新北市長 侯友宜,至今沒有出席國民黨任何公投宣傳活動,他13日發文指出,本來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大家可以好好去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 ?原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 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 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 ,對立、衝突。

他說,「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人民的利益擺在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你之前都有說侯市長會適時表態支持公投,所以您從他昨天的發文中,你覺得他這個是適時表態支持嗎?)我已經剛剛強調過了,執政黨有執政黨鴨霸的地方,我們國民黨必須要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千字文裡面可是最後卻是不知所云?)我說的是諸葛亮的『出師表』,他說『臨表涕泣 不知所云』,那個意思就是說,我看了這篇文章感覺很難過,我都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好。」

新北市長 侯友宜:「每一個人都要互相體諒跟包容,尊重人民作主,讓他們自己做決定,我們大家勇於承擔,全力以赴,做出人民該關心的事情。」

侯友宜在「重啟核四」公投案被質疑與國民黨中央不同調,前馬英九幕僚、資深媒體人蔡詩萍13日發文表示,「侯友宜的『核四立場』有改變過嗎?反倒是國民黨中央態度反覆、立場變化」。

《ETtoday新聞雲》13日發布總統蔡英文2024卸任後的「後蔡英文時期的十大政治領袖」,調查指新北市長侯友宜看好度維持第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