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對聯想專利戰 專家:遏阻紅色供應鏈搶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台灣指標手機鏡頭大廠-大立光,睽違多年,再度發動專利戰,瞄準中國聯想集團,專家分析,大立光近年鏡頭市佔率,屢屢遭到紅色供應鏈侵蝕搶單,這回以專利戰鎖定中國業者,宣示意味濃厚。

法人 VS.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 (2021.10.07):「(在過去執行長可能也有講過說,專利是具有攻擊性,不是單純用來保護的?),(專利)該用的時候就用,應該會看到了吧。」

全球手機鏡頭龍頭,台廠大立光動作迅速,12日正式向美國加州法院,狀告對岸聯想集團旗下摩托羅拉公司銷售的5G手機,已經侵害大立光擁有的六項光學鏡頭專利,也是近八年來,首度跨海對大陸品牌提告,主動宣戰宣示意味濃厚!。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 邱昰芳:「(大立光)並沒有針對中國的一些主流的手機品牌,反而是針對像聯想,這樣子的一個,相對並不是一個主流的品牌,但是也在示警說,其實大立光在專利這個部分,是擁有一個相對的絕對的優勢。」

大立光過去專利戰,可以說「戰績彪炳」,2013年針對玉晶光、三星電子美國子公司,2019年針對惠普、新鉅科等業者,官司都取得獲勝和解儘管這次專利訴訟,並未針對中國瞬宇光學提告,但不難看出,大立光有意「提醒」自己在專利上的布局優勢,遏阻紅色供應鏈搶食鏡頭訂單。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 邱昰芳:「這樣子可以去迫使這些競爭對手,是不是在訂單,或者在整個市佔率的競爭上面(退讓),其實大立光有在樹立一個自己的定位。」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透露,品牌廠下降技術規格、放緩硬體升級速度,也確實成為大立光近年遭到搶單主要原因。專家研判,大立光未來產品結構就是重點,是否鎖定中階手機鏡頭,或轉戰車用鏡頭領域,端看公司未來策略。

林恩平重啟專利戰,正面對決陸企廠商,日前也同步祭出庫藏股,拉抬防守公司股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