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推會展體驗之旅 逾40家國內外業者高雄踩線拚商機

高雄會展體驗之旅,邀請逾40家業界單位參訪及搭乘自駕船。(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為振興會展產業,高雄市經發局日前推動3梯次「會展環境體驗之旅」,邀請超過40家國內外會展產業代表來高雄踩線旅遊,爭取大型會展活動來高雄舉辦。經發局指出,會展之旅及商洽會已成功爭取4場大型會展活動確定於明、後年落地舉辦,預估將有逾萬人來訪高雄,帶來超過6千萬元商機。

逾40家業界單位參訪高雄會展環境及搭乘自駕船。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逾40家業界單位參訪高雄會展環境及搭乘自駕船。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表示,今年會展環境體驗之旅安排參訪衛武營、大東藝術中心、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鯨魚堤岸以及萬豪、洲際、晶英等等大型國際酒店會展空間,結合駁二文創體驗、文化遊艇、亞灣夜景、HOLO PARK裸眼3D觀賞等活動,更規畫在地台菜餐廳、餐酒館體驗,讓參與貴賓了解高雄會展環境的優勢與特色,留下深刻印象。貴賓們也回饋高雄的環境宜人、今非昔比,並紛紛與場地業者諮詢合作方案及辦理期程。

與會來賓體驗無人自架車,在高雄愛河灣行駛。(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與會來賓體驗無人自架車,在高雄愛河灣行駛。(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近年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會展等產經活動幾乎停擺,市府除積極招商引資、引入科技大廠推動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外,也持續推動會展、文創等無煙囪產業發展,沿著高雄港區規畫高展館、高流、鯨魚堤岸、電競館等相關建設,並與中央政府聯手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透過「高雄會展聯盟」整合軟硬體產業鏈,讓高雄成為舉辦國內外大型活動的首選。

與會來賓在高雄愛河灣與流音中心打卡合影。(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與會來賓在高雄愛河灣與流音中心打卡合影。(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參與會展環境體驗之旅的國際佛教聯邦(IBC)田運富博士指出,高雄具有強烈的地方特色與文化,對邀請國際貴賓來台灣參與會展相關活動,是非常好的誘因。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陳霆霖理事則說,高雄市的會展建設相當完善,高雄展覽館和周圍的高雄洲際酒店、晶英國際行館,構成辦理國際學術會議的理想環境,捷運和輕軌也有效連結高雄的海陸空交通樞紐,相當期待2022年能在高雄市舉辦活動。

台經院副院長周霞麗表示,高雄近年受到國際關注,許多跨國企業及國際連鎖高級酒店業者紛紛進駐,光是目前晶英國際行館、萬豪酒店、洲際酒店,以及預計2022年開幕的承億酒店,就將為高雄提供超過2000間的客房,以及多個百人、千人的會展場地,滿足國內外各種類型會議展覽、獎勵旅遊、企業培訓等活動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