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入境女解隔後確診!突破感染CT值僅12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指揮中心今天公布10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指出,有一位民眾返台,14天解除隔離後結果還陽性確診,CT值偏低。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表示,這是一例柬埔寨返台的民眾,周一(13日)出現相關症狀自行就醫採檢,今天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跟大家報告我們的確定病例,那沒有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個案,不過境外移入有10例,那是6男4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聲音來源):「今天講的(案)16859,檢疫期滿之後,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發病。那當然類似像這個、這樣的部分,他是說可能是在社區之間,可能會有一些,可能會造成這個,可能感染的一個潛伏情形。那這個部分就是,地方政府都會針對類似這樣的,就是他的足跡,都會去做疫調。」

好,媒體報導,入境18天的這名個案,家住宜蘭,入住的防疫旅館在台北市,莊人祥指出,她曾打過2劑AZ疫苗,為突破性感染,Ct值為12、病毒量高,已經匡列個案的4名家人。不過這也讓外界更加擔憂過年7+7檢疫方案,會出現防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