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逾800人入境.7+7占七成 Omicron威脅台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14日)是台灣實施新的過年入境檢疫方案的第一天,光是上午,就有超過800人入境,其中高達7成都是使用7+7方案。對於外界擔憂可能會有民眾違規,造成疫情風險。陳時中是直言表示,違規將重罰15萬到100萬元。

拖著大包小包行李,返回到台灣,再經過層層把關,一出機場直接搭上防疫計程車,前往居家檢疫。台灣邊境,14日準時啟動過年檢疫方案。到午間為止,有超過800人入境,使用7+7方案的民眾,占比將近7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ABC方案三個,那A方案14+0+7的,人數有177人。那B方案10+4+7的,有92人。那C方案的有7+7+7,那有557人。那總數今天到現在,11點的統計是826人。」

但過年檢疫方案,頻頻受到各界質疑,擔憂造成防疫疏漏,或有居家檢疫者的親友違規來訪。對此,陳時中也表示,家戶內有居家檢疫者,不允許親友串門子,否則就罰15萬到100萬。此外,針對國際Omicron疫情迅速傳播,英國也出現全球第一例被官方證實的Omicron死亡個案,外界關注指揮中心是否會調整相關檢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幾天也確實因為Omicron這樣的一個變異株,讓世界的相關的一些旅行的移動,相對地變得不方便。」「以Omicron這樣的一個發展的一個態勢,當然傳染力增加,對於疫苗的一個保護力也降低,但是又今天有爆出一例,在英國有一個死亡的案例,但沒有就是說,這種比較高比例的一個致死率,或者是重症率,所以我們還是嚴陣以待。」

雖然國外疫情升高,但陳時中說,很多國家的防疫措施,都不能跟台灣類比。各國嚴管是根據疫情所必要,但台灣疫情沒有升高,呼籲民眾放心。至於中研院染疫案,相關匡列者應採檢的453人,有451人陰性,1人還在等待檢驗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