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現蹤76國 加州.紐約恢復強制口罩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Omicron已入侵全球76個國家,美國華盛頓DC也出現病例,加州和紐約州決定恢復強制室內戴口罩規定。然而,美國有許多醫護,因為沒有完成疫苗接種而被開除,醫院出現人力短缺,已有四個州使用國民兵支援。

英語新唐人 主播(2021.12.13):「紐約州正在實施一項臨時戴口罩令,今天(13日)早上生效。州長霍楚正在恢復室內戴口罩要求,因為擔心冬季病例激增。」

Omicron變異株迅速傳播,美國32個州及華盛頓特區,都已出現Omicron病例。紐約州在每週平均確診數及住院人數增加的情況下,決定實施一個月的公共室內場所戴口罩規定;而加州在感恩節過後,確診數上升了47%,也將於15日恢復強制室內口罩令。

11月下旬出現的Omicron,短期內迅速攻佔全球70多個國家,包括歐洲的斯洛伐克、美洲的千里達、中東的阿曼,都出現首起Omicron病例。

Omicron來勢洶洶,醫院壓力大增,然而,在疫苗強制接種令之下,美國有成千上萬的醫護人員,因為沒有完成接種而失業,導致醫院人力短缺。

英語新唐人 主播:「至少有四個州正在召集國民兵,來幫助解決醫院人員短缺的問題,數千名醫護人員因疫苗命令而被解僱。」

包括印第安那州、新罕布夏州、緬因州及紐約州,都已召集國民兵支援。受過醫療訓練的國民兵,被陸續派往州內的醫院及醫療設施。

英語新唐人 主播:「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對紐約醫護疫苗強制令的最新挑戰。一群醫生和護士提起法律訴訟,稱紐約對醫護的疫苗強制接種令是違憲的,因為其不允許宗教豁免。」

美國最高法院拒絕阻止紐約州的疫苗強制令。此前,加州北部的歐羅維里市(Oroville),已對防疫法規和疫苗強制令感到厭倦,決定自行處理問題。

英語新唐人 主播:「加州北部一個城市,在不同意COVID-19的命令之後,於11月宣布自己為憲政共和國,說他們的權利受到侵犯。」

歐羅維里市宣布獨立的導火線,來自加州州長紐森要求學生強制接種疫苗。11月初,市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宣布該市成為「 憲政共和國」。

目前全美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5千萬,美企經營步調被打亂,包括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福特汽車及Google等企業,都將員工重返辦公室的計畫往後延;叫車軟體Lyft則表示,2023年才會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上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