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層接連訪東南亞 布林肯談拜登印太經濟框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一(13號)首次出訪東南亞三國,將接連訪問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在此之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和國防部長奧斯汀也都已經先訪問過東南亞。外媒分析,布林肯這次出訪意味深厚。今天(14日)他在演講中,指責中共在亞洲採取侵略性行動,並再次關切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14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發表演說。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在拜登總統的指示下,我們正在制定一個全面的印太經濟框架,以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包括貿易和數位經濟相關事項、科技、彈性供應鏈、減碳和清潔能源、基礎設施。」

其中還包括共同對抗疫情以及促進南海航行自由。布林肯強調,美國所做的這一切不是為了引發衝突,而是為了防止衝突。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和其他國家,包括主張擁有南海的國家,將繼續抵制(北京侵犯)這種行徑。這也是為什麼,對於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我們有著長久的利益,這符合我們的長期承諾。」

今年,拜登政府上任之後,強化美國與東南亞的關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先後在7月和8月訪問東南亞。《南華早報》指出,布林肯這時出訪東南亞意味深厚。

美國陸軍部長 沃梅斯(2021.12.1):「一直以來,美國的軍事戰場著重在東北亞,但我認為,有必要多多在東南亞地區,擴大我們的行動和基地安排。」

12月1號,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Christine Wormuth)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活動時表示,美國已經與印尼和泰國等多個國家共同舉行太空和電子戰演習,以應對與中共的潛在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