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強廠商都來了!默克宣布170億拓展高雄新產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台灣擁有全球晶圓代工市場,超過60%市占率,日前美商英特格宣布在高雄投資,又有國際大廠宣布加碼台灣,德國默克14日敲定,最大規模的在台投資案,選在高雄興建新廠房,2022年供應台灣包括台積電在內大廠,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

默克集團電子科技事業執行長 凱‧貝克曼:「台灣是全球半導體晶片製造中心,我非常榮幸的宣布拓展在台灣投資計畫。」

德國在臺協會處長許佑格、科技部、經濟部官員齊聚一堂,德國指標半導體材料科技大廠—默克集團,正式啟動在台投資案,未來5-7年將投資170億,除了是默克至今在台最大手筆,更是少數聚焦上游半導體材料化學關鍵投資案。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半導體材料的部分,除了供應台積電,甚至三星、英特爾,也會由高雄廠來製造,它投資的部分,會超過它過去幾十年在台灣投資的總額。」

默克新廠房,落腳南部科學園區的高雄園區,興建面積超過15公頃,今年12月開始興建,預計2022年底供應亞洲主要客戶,增加400個在地工作機會。南台灣半導體聚落,從台南到高雄,已經成形。

科技部長 吳政忠:「(默克)是跟台灣來講,是一個雙贏的合作。南台灣的S半導體廊帶已經成形,默克在台灣的高雄園區剛好在中間。」

台灣默克高層表示,去年就計畫擴大高雄路竹廠產能,這次更敲定拉高層級,興建新廠,強調投資台灣絕對是正確選擇,更是把高階產品直接拉來台灣生產,外界預期就是因應5奈米以下先進製程。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 李俊隆:「貼近客戶的需求,我們事實上是把更多的產品線拉到台灣,甚至還有新開的產品線第一次在默克(高雄廠)生產。會包括除了層機材料之外,我們會有特用氣體,也會有圖形化、平坦化等等各種不同的材料,來滿足剛剛跟各位報告的七大關鍵步驟。」

台積電宣布高雄廠2024年量產,重要的上下游封測、材料化學業者一一到位!美國半導體材料巨擘英特格(Entegris),日前敲定3-5年投資高雄140億新台幣(5億美元),都代表臺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