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 連日現Omicron病例 浙江多地停工停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國天津和廣州,接續發現感染Omicron病毒株的案例,天津官方表示,當地確診者是由歐洲入境。另外,中國製造業重鎮浙江省疫情嚴峻,寧波、紹興、杭州三地,中共管控升級,陸媒報導,至少19家A股上市公司被迫停產,也傳出多地要求民眾「就地過年」,非必要不能離開當地。

天津13日通報中國首起Omicron確診案例後,廣東省廣州市14日也宣布,一名67歲的男性患者11月27日從國外入境後,過了16天,才測出COVID-19陽性,並確認是Omicron變種病毒。與此同時,COVID-19持續在中國蔓延,浙江省是重災區,中共管控升級,陸媒報導,至少19家A股上市公司被迫停產。

美國CNN駐香港記者 Kristie Lu Stout:「目前(中國)疫情爆發的中心,在東部沿海省份浙江。週一,中方通報新增51例本土COVID-19確診,其中有44例在浙江省。浙江是一個製造業大省,也是一個航運中心。」「除此之外,有十幾家中國大陸的上市公司現在正被迫停產,因為(中共的)防疫措施。」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浙江省停工停產的上市公司,包括半導體設備晶盛機電(JSG)、貝斯美(BSM)化工,當地官員要求停工,目前還不知道何時能復工。英語新唐人新聞節目主持人 Tiffany Meier:「在北京冬奧會之前,中國正處於高度警戒狀態,針對潛在的病毒爆發。中國多個城市實施管制,阻止數以百萬的移徙勞工回家過節。」

浙江省官方13日通報,杭州、紹興、寧波三地將嚴控出行到2022年3月;上海、河北、廣東、寧夏等多地陸續要求「就地過年」,非必要不離開當地,許多中國網友擔憂,今年是第三年無法返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