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龍捲風襲擊美國多州 至少88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遭龍捲風重創,重災區肯塔基州,至少有74人罹難,預計最終死亡人數會超過百人,目前發現最年輕的罹難者,是一名只有2個月大女嬰,還有多人失蹤。另外在其他州,至少還有14人喪生。美國總統拜登15日將赴當地視察災情。

根據美國風暴預測中心的數據,從週五晚到週六,在肯塔基州、阿肯色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至少有50起龍捲風報告。

在肯塔基州西部城市梅菲爾德,龍捲風過後,很多建築被夷為平地,樹木被連根拔起,電線桿倒在路上。

肯塔基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週一表示,該州至少有64人遇難,另有多人失蹤。

美國肯塔基州州長 Andy Beshear:「截至今天上午,我們確認,死亡的人數,我們最準確的計數是64名肯塔基人。請記住,這是不穩定的,數字會發生變化。」

貝希爾說,肯塔基州剛剛遭遇了歷史上最嚴重的龍捲風侵襲,政府將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美國肯塔基州州長 Andy Beshear:「對於西肯塔基州的人民,我們哪裡也不去。我們今天會和你們在一起。我們明天會和你們在一起,我們會和你們一起重建。」

在肯塔基州的梅菲爾德市,人們在清理滿目瘡痍的家園,看著昔日的家園被摧毀,淚流滿面。

龍捲風還在伊利諾伊州造成至少6人死亡,該州的愛德華茲維爾(Edwardsville)的一個亞馬遜配送中心被襲擊;田納西州4人遇難;阿肯色州2人遇難,當地一家養老院被摧毀;在密蘇里州有2人遇難。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