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突破疫情困境 助攻智慧機械業海外推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為了協助機械產業拓展海外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辦理「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因應疫情困境,推動數位行銷方案,14日在台中辦理成果發表會,並由機械、工具機暨零組件、木工機械三大公會,分享協助業者推動數位行銷案例。

透過360度線上虛擬展間,就可以清楚看到加工過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出多元的數位行銷工具,包括線上公版展覽平台以及360度環景科技展間等,讓買主不用出國就像親臨工廠。

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處長 白潤怡:「(實體)參展其實非常的貴,要用很大的空間,但是這個方法可以讓參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實際看到產線,實際看到大型機台,我們可以把它應用在展覽跟各種的洽談會上面。」

精密機械研發中心計畫企管室副主任 嚴明哲:「如果要發展電動汽車,你可能需要哪一些的機械,那這些機械的話,我們在虛擬館就以應用端帶到,可能要工具機,可能需要橡塑膠機等等機械。」

疫情期間,為協助業者持續拓銷國際市場,貿易局攜手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及外貿協會,並與機械、工具機、木工機三大同業公會合作,輔導業者進行數位行銷。

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結合資訊業然後結合公司數位轉型,然後把公司所有的資料能夠數位化,在地的展覽然後用這種數位的行銷的方式,去拓展我們的展品效果相當大。」

工具機暨零組件同業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在這次的疫情大家都停止這樣的活動,可以透過國貿局跟精密機械研發中心,這樣的一個數位媒體的搭配,讓國外的重要的客戶跟代理商都沒有停擺。」

木工機械同業公會理事長 張聰捷:「透過線上虛擬展間平台的幫助,然後把業者的門檻,就是操作上面的門檻弄得非常簡潔,所以說你隨時要資料要往上舖,資料要撤下來都很方便。」

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表示,儘管全球面臨Omicron病毒的威脅,但台灣還是守得很好,尤其是我們的機械產業,在過去疫情期間出口逆勢成長,其中11月台灣工具機出口值近2.8億美元,創單月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