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藝術家巧手裝扮 漁業廢材華麗轉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台灣西部海岸線,常常見到廢棄漁業的浮球和塑膠垃圾,影響海洋生態,近日雲林台西故事屋邀請50位藝術家,利用廢棄浮球創作藝術品,並舉辦「海漂奇藝季創作展」,希望民眾一起關注海洋廢棄物議題,拯救海洋生態。

用藍白顏色畫出雲林台西故事屋、運用國畫風格,畫出有立體感的圓形作品、還有讓人洗眼球的婚紗系列,這是五十位藝術家的聯展,取名「海漂奇藝季創作」,所有作品都是用海洋廢棄物浮球和浮標來進行創作。

民眾:「 我覺得很環保,然後就是也很漂亮,每個畫的圖案風格也都不太一樣, 就是這些廢棄物還可以再利用,就是看了也是很開心,當作裝飾也是很好。」

藝術家 廖耀興:「這圓形的我是第一次經驗,所以畫了過後,我覺得好像有一些空間沒辦法去填補,然後我會用一些鐵樂士的噴漆啦,有一些水彩啦,還有一些廣告顏料或是水泥漆,全部都運用上去。」

台西故事屋館長 丁仁桐:「像我們這次畫的大概都是壓克力跟油畫,假如要上透明漆上去,我們是用那個冷光漆,它才不像我們亮光漆,你摸上去可能會有指紋,它那個也比較不會反光,看起來會比較漂亮這樣子。」

每年有數以萬計浮球被棄置,隨風浪漂到海岸,影響整個海岸生態,舉辦這個特展就是希望喚起民眾關心,一起用行動保護海洋。

台西故事屋館長 丁仁桐:「(作品) 你看這些都吃到那個塑膠,再來這個也是,你看整個海裡面,它就是最主要凸顯就請大家不要亂丟垃圾, 以免影響到我們的海洋這樣子。 」

彩繪球、燈飾、風鈴、浮球公仔等等,藝術家各自發揮專長與創意在浮球創作,讓海洋廢棄品變身成藝術品,帶領民眾一起守護海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