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議長率跨黨派正飛向台灣 以行動帶來支持

法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前國會議長戴扈傑已登上飛機,率領國會團15日訪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繼法國參議院後,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前國會議長戴扈傑將率團抵台。駐法代表吳志中向中央社表示,此次訪問是重申面對中國威脅,法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極具象徵意義。

日前提議並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的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已登上飛機,率領國會團15日訪台。

這是繼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10月率團訪台,另一個法國國會重要訪團,創下歐洲單一國家國會兩院在3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

身為國民議會前議長的戴扈傑這次率領共和黨(LR)議員海澤(Jean-Luc Reitzer)、社會黨(PS)財政委員會議員布義顧(Jean-Louis Bricout)、自由與領土黨(Libertés et territoires)議員杜瑪(Frédérique Dumas)、執政黨共和前進(LREM)議員恩拜(Jean François Mbaye),以及共同行動(Agir ensemble)政團議員古怡珂(Aina Kuric)等跨黨派成員一同訪台。

除戴扈傑外,海澤、古怡珂、恩拜和杜瑪也都是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成員。杜瑪是在日前決議案辯論發言時高喊「我是台灣」(Je suis Taïwan)的議員。

據駐法代表處表示,這次訪團的主要目的是要帶來法國國民議會對台灣的支持,尤其戴扈傑為國會前議長,身分相當具有象徵性。這次訪問就是為了向台灣民主帶來法國的支持。此外,他們也將把這次181位跨黨派議員連署並壓倒性通過的決議案獻給總統蔡英文。

吳志中向中央社表示,近來台灣出現「歐洲熱」,從10月初訪台的法國參議院訪問團啟動,之後有立陶宛、歐盟議會、波羅的海三國議員訪台團、斯洛伐克代表團等,台灣也有派團訪問歐洲。

「很明顯看到台歐關係的緊密升溫,『歐洲熱』也隨之發酵。尤其面對中國政府的威脅,歐洲充分展現出對於台灣民主的珍惜」。

吳志中指出:「法國國民議會訪團大概也是今年最後一個從歐洲出發的訪問團,由法國啟動,並由法國為今年劃下句點,又有參眾兩院的支持。法國充分發揮它作為歐盟領導國的身分,由此也可見法國對於普世價值的堅持。」法國已經30、40年沒有派前正副議長訪台,訪問更具象徵意義。

由戴扈傑率領的國會團將於15日至19日訪台,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在台期間的各項活動規劃安排,將配合防疫規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