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機密文件 自曝深度參與中共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在對100多份華為「機密」文件進行研究之後發現,華為深度參與了中共對民眾的監控項目。

《華盛頓郵報》週二(12月14日)報導稱,在對華為公司100多份「機密」演示文稿進行研究後發現,華為對中國民眾的監視和跟蹤,遠遠大於其所承認的程度。

這些演示文稿展示了華為如何幫助中共政府通過聲音識別身份,對中共關注的政治人物進行監控等。其中一份文件介紹了華為的監控系統對「涉恐、涉穩、政治重點人員」等,從電子軌跡、車牌軌跡、人像軌跡、實名軌跡、關係網絡等多個維度、全方位智能化監測。還有的文件詳細介紹了華為設備在新疆的使用,包括協助新疆警方抓捕多人等。

《華盛頓郵報》稱,儘管這些文件沒有寫明是演示給誰看,但其中一些文件展示了警方或政府機構所需要的監視功能,顯然是為政府客戶準備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