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博文20分鐘遭刪被嫌慢?微博遭中共罰13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中共國家網信辦週二(12月14日)宣布,對新浪微博開出300萬元人民幣罰單,約新台幣1300多萬元,理由是「屢次發布違禁信息」。外界分析,這和11月2日,網球名將彭帥的博文發布20分鐘後被刪除有關。

中共國家網信辦週二通過微信公眾號宣布,針對近期新浪微博「屢次出現法律、法規禁止發布或傳輸的信息,情節嚴重」,國家網信辦負責人近日已約談新浪微博主要負責人、總編輯,並責令其立即整改,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

此外,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還對新浪微博運營主體——北京微夢創科網絡技術有限公司開出了300萬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自今年1月以來,新浪微博已經被罰44次,累計罰款金額達1430萬元。

今年11月2日,大陸網球明星彭帥通過微博發文,舉報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儘管這條微博發表僅20分鐘就被刪除,但已被廣泛轉發,並在國際社會引發軒然大波,令中共極為難堪被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