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監管認定蘋果谷歌牢控手機使用方式 要求改善

英國市場競爭監管機關今天表示,美國科技業巨擘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牢牢掌控」民眾使用手機方式,造成市場體系被剝奪任何有意義選擇,並可能促使價格上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英國市場競爭監管機關今天表示,美國科技業巨擘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牢牢掌控」民眾使用手機方式,造成市場體系被剝奪任何有意義選擇,並可能促使價格上漲。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發布初步調查報告指出,谷歌和蘋果有能力運用它們在市場上勢力,創造出大致上獨立自主運作生態系統。

路透社報導,面臨生活日益仰賴網路世界,CMA在政府支持下,正加緊檢視科技業集團握有的權力,今天的發現是它對這類業者發出的最新警告。

CMA最近才告知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必須將去年收購的熱門GIF動畫平台Giphy出售。

CMA執行長科塞利(Andrea Coscelli)表示:「蘋果和谷歌對於我們使用手機方式已發展出牢固掌控,我們擔憂,這造成全英國數以百萬計民眾蒙受損失。」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主管科技與數位經濟事務的政務次長菲利普(Chris Philp)則指出,英國所採取「有利競爭的新制度」,將使得科技業巨擘和較小型業者之間的競爭更加公平。

CMA表示,它將向蘋果和谷歌徵詢對這份調查報告的意見,並開放兩企業在明年2月7日前提出回應。CMA則預計明年6月發布最終報告。

CMA的報告還對兩企業列出一系列改善選項,例如讓使用者能夠在不會遺失功能或資料情況下,更容易在搭載蘋果iOS及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間切換。

另一個選項則是讓手機用戶除了透過蘋果App Store和谷歌的Play Store應用程式(app)商店,也能從其他管道下載安裝app。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