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內兩度訪台!繼法國參議會後.國民議會訪團今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焦點話題,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團來台,這是繼10月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率團訪台,另一個法國國會的重要訪問團,也創下歐洲單一國家國會兩院在3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領5位議員,組成跨黨派小組來台訪問,在今天(15日)上午抵達台灣。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戴扈傑:「很高興接受台灣政府的邀請來到台灣,跟我們國民議會5位議員,跨黨派一群人一起來到台灣。」

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高票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這是法國國民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的首例,領銜人就是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訪團15日到19日訪台,預計16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台期間,還將會晤經濟部、衛福部、陸委會等相關部會首長。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戴扈傑:「通過決議文後,希望來到台灣,也可以跟包含蔡總統還有相關重要部會,做一個會談。希望這次來台灣的交流,是台灣跟法國還有跟歐洲之間的一個交流,而且是涉及到經濟文化這些層面。」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今年10月率團訪台,法國國會又一重要訪團來台,創下歐洲單一國家,國會兩院在3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