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習近平今舉行視訊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國際對抗中共威脅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和中共主席習近平,將在週三舉行視訊會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提到這次會談時說,中俄兩國都面臨極為緊張的國際局勢。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國際事務中的局勢,特別是歐洲大陸的局勢,現在非常、非常緊張,莫斯科和北京,需要盟友之間進行討論。」

這次中俄首腦會談,恰逢兩國與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急速升溫之際。中共在人權問題上面臨國際壓力,俄羅斯則因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大量軍隊,遭到西方譴責。

大約一週前,美俄首腦剛剛舉行了視訊通話。美國總統拜登警告普丁,不要入侵烏克蘭,否則將付出沉重代價。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中俄首腦將舉行一次長談,除了國際壓力,還將討論能源、貿易和投資等議題。

外界分析,隨著俄羅斯與西方關係惡化,莫斯科加強了與北京的關係,以制衡美國及其盟友。同時,與北京達成交易有利可圖,特別是在能源方面。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