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壹傳媒清算 陸委會:關注發展保障國人隱私

港壹傳媒清算 陸委會:關注發展保障國人隱私(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香港法院今天頒令香港壹傳媒集團清算,外界擔憂台灣蘋果日報新聞採訪資料可能被強制清算。陸委會表示,正持續密切關注事件發展,並預先保障國人個資與隱私。

香港高等法院今天頒令香港壹傳媒集團清算,壹傳媒在台灣的蘋果日報則仍在處理中。

大陸委員會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相關方面大舉引用該法拘捕香港民主、社會人士,並持續侵害港人在新聞、言論、出版等各領域的自由權利,此種罔顧人民權利的作為,不僅已引起國際社會嚴重關切,更不見容於國內外民意。

香港以「港版國安法」凍結香港壹傳媒資產並強制清算,外界擔憂將使台灣蘋果日報員工個資、新聞資料庫等遭不當利用,台籍員工及相關人士可能面臨追訴風險,個資與隱私也可能受到侵犯。

陸委會說,政府正持續密切關注壹傳媒清算事件發展,並預先保障國人個資與隱私,如果相關方面藉機將侵犯自由人權的黑手伸入台灣,相關機關將依法採取必要的因應作為,以保障民眾權益及公共利益。

陸委會強調,人身自由、言論自由、個人隱私保護等,都是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權利,特別是個人資料的保護,凡是新聞媒體事業基於報導的特定目的而蒐集的個人資料,處理及利用均須嚴格遵守法律限制,以防止個人資料洩漏或是遭不法濫用。若蒐集之特定目的消失,亦應依法刪除、停止處理或是利用該項資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