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與關島締結姊妹城市 鄭文燦:願當交流窗口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15日與美國關島總督古蕾露 (Lourdes A. Leon Guerrero)簽署姊妹城市協定,鄭文燦表示,,台灣及關島皆是太平洋重要島嶼,彼此距離只有3小時飛行時間,盼未來能建立長久美好友誼。(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與美國關島總督里昂古蕾露簽署姊妹城市協定。鄭文燦表示,桃園願作為台灣與關島交流的窗口,持續推展多元實質的互動,盼未來能建立長久美好的友誼。

鄭文燦今天與盧爾德.里昂古蕾露(Lourdes A. Leon Guerrero)參與由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關島大學協辦透過視訊進行的「台灣—關島經濟高峰會暨姊妹城市協定簽約典禮」,鄭文燦也與里昂古蕾露簽署姊妹城市協定。

桃園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鄭文燦表示,這次的經濟高峰會與簽約儀式,是桃園及關島雙邊交流重要里程碑,台灣及關島皆是太平洋重要的島嶼,彼此距離只有3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希望未來能建立長久美好的友誼。

鄭文燦說,台灣及關島皆擁有開放自由的民主體制,在歷史發展及地緣上有許多共通點,兩地分處第一島鏈及第二島鏈,都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的一環。

鄭文燦表示,透過簽訂姊妹市協定,桃園願作為台灣與關島交流的窗口,持續推展多元實質的互動,未來將與桃園機場公司及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民航產業合作,透過提升觀光交流及航班增加的串連;今天締盟只是友誼的開始,相信往後彼此政府、民間的互動互訪會愈來愈密切。

里昂古蕾露表示,去年與鄭文燦視訊後,很高興在今天共同簽署姊妹市協定,持續深化共榮關係,雙方有許多議題迫切需討論,包括觀光旅遊、直航航線、人民互訪、投資貿易、醫療教育、水產養殖等,期待能進行多面向交流合作。

里昂古蕾露也說,面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挑戰,目前台灣經濟表現穩健,挹注資源於各項產業投資,科技發展具有優勢實力,實為成功典範,期待未來親自到台灣和鄭文燦見面,討論合作細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