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國野心 睽違近20年德國軍艦首次進入南海

當前中共擴張領土野心引發關注,暌違近20年後德國軍艦今天首次進入南海,擴增在亞太地區的軍事活動。 路透社報導,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圖)(Bayern)將是2002年以來首艘穿越南海的德軍艦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當前中國擴張領土野心日益引發關注,暌違近20年後德國軍艦今天首次進入南海,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也加入其他西方國家行列,擴增在亞太地區的軍事活動。

路透社報導,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Bayern)將是2002年以來首艘穿越南海的德軍艦艇。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今天在柏林表示,這艘德國軍艦前往新加坡途中經過南海,預計整個航程將歷時數日。

德國官員表示,德國海軍將循著一般貿易航線,這艘巡防艦預料不會穿越台灣海峽。美國軍艦常常行經台灣海峽而引發北京方面的抨擊。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政府曾表明,這項航行任務意在強調,德國不接受中國對南海的主權聲索。

儘管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已裁定,中國在南海的主權聲索沒有法律基礎,不過中國仍主張主權涵蓋南海大部分海域,並且在這片海域的人工島礁上闢建軍事據點。南海蘊藏天然氣及豐富漁業資源。

美國海軍藉由展示軍力以遏止中國領土主權聲索,並常以「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行動行經南海若干有爭議的島嶼。中國不滿美軍執行的這類任務,批評無助於促進和平或穩定。

制衡中國已成為美國國家安全政策的核心,同時美方尋求與盟友團結一致,對抗北京日益強硬的經濟和外交政策。

為了遏止中國的影響力,包括英國、法國、日本、澳洲與紐西蘭已相繼增加他們在亞太地區的軍事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