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禁新疆產品法案 最快年底前生效

美眾院通過禁新疆產品法案 最快年底前生效(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美國眾議院14日通過編號HR6256的《防止強迫維吾爾勞動法》最終協調版,將禁止來自中國大陸新疆地區的商品貨物進入美國市場,除非相關公司能證明商品不是透過強迫勞動所製造,否則不能進入美國,且法案最快可能年底前正式生效為法律。

據《美國之音》報導,上周眾議院以壓倒性結果通過編號HR1155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不過,眾議院版本內容與今年通過參議院的同名法案版本有所不同,因此在獲得兩院通過後仍需經過協商調整,內容一致後再送回各自院會進行表決。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該法案通過語音投票前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持續進行中的種族滅絕是對全世界良知的挑戰,這需要國際社會採取有力且緊迫的行動」。

另外,《路透社》引述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聲明中表示,「政府將與國會密切合作實行這項法案,以確保全球供應鏈中沒有強迫勞動。」

據《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內容,法案將要求國土安全部擬定一項清單,列舉出與中國政府合作壓迫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實體,並禁止所有透過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流入美國市場。

在眾議院完成法案的審議程序後,接下來法案將提交至參議院,預計最快將在15日獲得參議院的表決。法案需要獲得參議院院會的表決通過方能正式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生效,完成立法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