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重鎮浙江、東莞爆疫 衝擊多個產業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好,繼天津、廣州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案例後,中國河南發現第三例Omicron,是廣州染疫男子的密切接觸者。中國本土疫情以浙江、廣東東莞最為嚴重,商家關門、工廠停工,分析師指出,多個產業供應鏈將受衝擊,可能中國新年假期後才能復工。

中國廣東省東莞市14日出現壯觀的排隊人潮,都是等著做核酸檢測的居民,陸媒新京報報導,東莞市大朗鎮下令全員核酸檢測,高峰期估計現場有2萬人,排隊隊伍超過1公里。不少中國網友擔憂,這是人為製造群聚,可能增加感染風險。

中國東莞市大朗鎮居民:「東莞大朗全員做核酸,今天大家都沒有上班。」

中國東莞市大朗鎮居民:「因為昨天是突發情況,今天就沒有這麼厲害(那麼多人),可能到下午二、三點人就沒有了。(15日)現在又第二輪了,現在又這麼多人了。」

中國14日新增50例本土COVID-19確診,浙江省就佔了45例(紹興39例、寧波6例),東莞市有2例,內蒙古3例,不過中共過去有多次低報數字的記錄。路透社報導,中國製造業重鎮浙江省受疫情影響,至少20家上市公司被地方政府下令停工停產,包括浙江野馬電池、國邦醫藥、紡織染料業者浙江閏土等,分析師指出多個產業供應鏈將受衝擊。美國塗料公司GMM Nonstick Coatings執行長 Ravin Gandhi:「實際上,中國的情況仍然很糟糕,我不是從(COVID-19)病例的角度來看,我的意思是,從停工和監管的角度來看,這些規定一直在變化。」

半導體技術提供商T2M執行長 Fraser Townley:「在中國製造產品所節省的成本,正在被中國的運輸成本所吞噬。」

全球物流緊張之際,中國重要港口浙江省寧波市疫情升溫,物流公司表示碼頭貨櫃都不能正常運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