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3案五五波」 陳吉仲:萊豬還要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四大公投週六(12月18日)就要進行投票,朝野兩黨都預判選情緊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廣播節目採訪,坦承「反萊豬」還需要努力,其他3個大概是五五波。經濟部長王美花,對公投結果不予評論,但強調,三接若不按照期程,趕快蓋起來,無法準時供電,將會造成短期缺口。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爸就是養豬的,我家兩棟豬舍還在,因為口蹄疫完以後就沒辦法養,所以我們跟他們等同一家人,所以一個豬農都沒有上街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廣播節目,強調和豬農就像一家人,因此開放萊豬後,沒有一個豬農上街頭,但也坦承,四大公投中,「反萊豬」還是主戰場。

主持人 周玉蔻 VS.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黃金確實有交叉,可是其中差距比較稍微更需要努力的,仍然是反萊豬,你自己的了解呢。蔻蔻姐講的應該符合現在的樣態,就是四個公投,其他三個公投,應該是在五五波。」

經濟部長 王美花:「電力開發都要很長的規劃,大家都可以看得到,我們要通過環評,然後通過建照再建設等等,所以如果三接沒有辦法蓋的話,那替代的方案其實後續的,也都是要更久時間才可以上來,那就會造成短期的缺口,短期缺口就會造成要用燃煤來替代的問題。」

王美花解釋,先前的雙北大停電,是機件故障,跟缺電無關,但三接若不按照期程蓋下去,恐怕會出現電力缺口。1218公投投票,進入倒數,從黨中央,到各部會首長,通通動起來,最後衝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